從來不知道我的破法文還可以幫人脫困

 

上周來我家的房客在戴高樂機場被海關刁難,因為他去年曾經

去伊朗觀光,結果就被帶到小房間開始雞同鴨講。

 

這位認真要找恐怖份子的海關問她為何去伊朗.帶多少現金來

法國.住誰家.為何沒冠夫姓...,在門口等他的先生也被問為何沒

戴婚戒。

 

她被嚇到哭沒法表達清楚,好險有帶手機打給我,那天我也剛好

把電話放在床邊,有聽到電話聲,不然要是像平常放在客廳鐵定

沒聽到。

 

 

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,我馬上說要跟海關說話,把我學了20年的

法文的功力全部發揮,講到海關同意放行。

 

建議去過中東國家的旅客,最好換本新護照再到西方國家,不然

要是去美國這種超嚴的地方,有可能會被拒絕入境,留下不好的

記錄,以後要去玩就很困難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Marina巴黎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