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有房客問我可以買什麼東西回去送人。
我蠻推薦買法國吃的特產,這會比鐵塔鑰匙圈裝飾性東西更實用。

如果要送的人多,比方說辦公室同事,一個都不能漏送得罪,可以買輕巧.不會太貴.接受度高的東西,如茶包、鹽花。

Dijon (第戎)芥末醬很有名,是法國家庭必備的調味料,但台灣的媽媽不一定都會用。
乾的西洋香料也不大保險,我自己就曾在美國海關被沒收月桂葉。

如果要給小朋友,可以送巧克力、布列塔尼可麗餅(有巧克力或果醬口味的可麗餅捲,也有一包裏很多片,回家再自己加熱加料)
如果行李還很空,可以帶比較重的果醬.蜂蜜,不一定要去有名的店,在大賣場買比較便宜+有較多的選擇。

以蜂蜜來說,有二三十種品項,有液狀.顏色較白的固狀,有玻璃罐、方便的擠壓式塑膠包,蜂王乳蜜、不同產區及花香、蜂蜜糖果、烤肉用的蜂蜜、花粉⋯⋯,琳瑯滿目,很想全都買回家。

總而言之,來法國不要錯過逛超市大觀園的機會喔!





花粉及蜂王乳蜜。

Ps:暑假我回台灣看電視購物,有明星代言日本芝麻蜂王乳,說可以幫助睡覺,但我現在不大敢買日本商品,我想這個法國的蜂王乳蜜應該也有不錯的效果吧!

這種微甜的可麗餅,一包12片,1.59歐元,要吃時加奶油小火加熱,加上自己喜歡的料(果醬.巧可力醬),

即使吃鹹的,加火腿起司,也很棒(正統法式鹹可麗餅是用較大無味的餅皮)

這種可麗餅捲,有巧克力及果醬口味,小朋友都還蠻愛吃的,一包6條,1.89歐元。

arrow
arrow

    Marina巴黎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