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巴黎自助旅行, 除了要知道有哪些好吃好玩的地點,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,但從來沒有房客問我,就是要去哪裡找廁所。

巴黎不像台北捷運到處都有廁所,只有極少數車站有,雖是免費的但要刷navigo卡才會開門,而且常常不能使用,所以就別指望它了。

分享一下我的心得

免費廁所:機場、博物館(通常要買票進場後才有)、熱鬧的地方(容易找到速食店及星巴克咖啡)、拉法葉百貨、大凱旋門及outlet的賣場、路邊700個鐵皮屋公廁

付費廁所:春天百貨(1.5歐元)、chatelet 賣場(小孩免費,大人好像0.7歐元)、火車站、有些小氣的速食店在廁所門裝投幣機,要付錢,或要輸入收據的密碼才能用。

巴黎鐵塔附近都是高級住宅區,沒有速食店及樹叢,只有地鐵邊有個鐵皮屋公廁,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,所以要來這裡逛,要有心理準備。

奧賽美術館附近的台灣駐法代表處沒有開放廁所給來辦事的人喔!

要是情況緊急,可以去咖啡廳點個最便宜的espresso ,就可以跟他們借用了。我有一次也是這樣的情況,拜託我先生喝咖啡,我錢包丟給他,就衝目的地了,出來之後發現他老兄不是點最便宜的expresso,竟是開心暢飲大杯啤酒,真是趁火打劫。

巴黎公廁查詢網站
http://paris-pissouze.com







漢堡王的廁所要輸入收據的密碼

arrow
arrow

    Marina巴黎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