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從台灣回來沒三周,又開始想念上餐館不用自己下廚的好日子。所以利用禮拜三女兒不用上課,我們就帶著畫畫本、彩色筆,跑到羅浮宮跟歌劇院附近的日本區玩。

小巷內有日本的銀行、書局、美容院、旅行社、精品小舖、超市、餐廳及3家台灣的珍珠奶茶小吃店,是我想家時必去取暖的聖地。

日本拉麵店最多也最受歡迎,中午吃飯時間可看到法國白領蜂擁而至,可見現在大家的胃都已經很國際化了。我以前唸書的時候曾經拿元本山海苔請我們班同學吃,大家都快吐,當時真的覺得這些傢伙太不識貨了。

我很喜歡去aki餐廳,因為可以吃到有柴魚片在跳舞的大阪燒,正對面aki麵包店有不少抹茶口味的法國甜點,店員間也都用日語對話,感覺還蠻親切的。

週三我們是去燒烤店,雖然吃這個對身體不太好,但這餐廳是由日本師傅在吧檯現場料理,在香味四溢及日本音樂的浪漫氣氛下,養生理論就暫拋腦後吧!

這裡還有我最最最喜歡的日本書局,過期的雜誌每本只賣2歐元,我每次去都扛一堆回家,但很可惜他們日本部即將要結束營業,以後就只有賣法文書了,這周末我要拿行李箱去大採購,一定要買到夠我這輩子看的量才可以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na巴黎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